神棋吟游诗人

人类-元素族

[介绍]

若要说到世界上最强大的人,一名成年的元素领主绝对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自从获得了元素亲和力和魔力储备,元素族已经证明了进化之道的强大。这些寡头们统治着各自的领地,虽然人数稀少,但是令各方势力都必须谨慎对待。

 

[生物]

与古代人类相比,元素族的身体素质似乎更加贫弱了。这或许意味着身体强度并不受元素族重视。经过地晶辐射的元素族们自认为是进化者,实际上,他们也确实拥有许多新特点。最突出的,莫过于他们的身体能够储存魔力,能够感应到周围的元素流动。这也是他们自称为元素族的原因。
元素族的身体发育较之古代人类较为缓慢,因此获得了稍长的寿命。因为吸收魔力和元素的缘故,他们的毛发颜色和虹膜颜色会发生变化,偏向他们所擅长的元素。

    [游戏中]

  • 【魔力回路】技能资源为魔力值

  • 【元素亲和】拥有某一种元素的元素感知与元素抗性

  • 【地晶进化者】拥有地晶辐射抗性。不会产生魔瘾症

 

[历史]

在地晶陨石降落到地面之后,有一部分好奇心旺盛的人率先尝试接近它。当然他们都被高剂量的地精辐射杀死了。但是有一些人,在远距离长时间地辐射之后,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异。虽然大部分变异都是失败的,但是还是有少数人,发现自己的身体中开始流淌一股未知的能量——魔力,这让他们能在机缘巧合之下释放出魔法。当然,他们无一例外地染上了魔瘾症。在仔细研究和讨论了探索者的情况之后,人类三圣之一,主张进化的领导者——法圣,决定抓住这次机会,完成人类向新时代迈进的历史进程。
另外二圣反对这样的冒进,但是法圣已经说服元老院同意。接着法圣宣布进化实验开始,无数人被投入进化实验之中。期初,还能找到足够的志愿者参与,但随着实验的进行和受验人员有去无回,民众爆发了激烈的反抗,高层随即出动,但这让风波更加扩大,直至席卷整个人类文明。最终,人类分裂为三大团体,法圣掌控的高层和元老院依靠实验获得的魔力镇压并流放其他反对者,另外两个团体的残党随即从社会中脱离。
在最终的进化试验中,地晶原石发生巨型爆炸,巨大的辐射将周围绝大多数的生物都毁灭殆尽。然而,仍然有一部分人类活了下来。而且,永久地被地晶辐射改变了。他们获得了元素之力,魔力也在他们身体中蚀刻出流动的通道。他们完成了梦寐以求的“进化”。

现在,他们将剩下的人类称为旧人类或者元古人,而自认为是新人类。他们奴役旧人类建立自己的领地,形成松散的邦联,开始用进化之道带来的巨大力量开拓世界。

    [游戏中]

  • 在【进化时代】之后可以使用。

  • 【进化者之姿】元素族对其他人类族群好感度下降两个等级。


[文化]

元素族形成了极度遵守种族阶级制度的核心文化。在元素族的世界中,阶级即是一切。按照阶级制度,元素族形成了松散的邦联,并按照之前人类王国的制度,成立元老院负责最高事务。不同元素族领主间会有摩擦,但一般会坚持对外原则。
元素族的阶级共有四种:王、元老、领主、奴隶。王是由元老院所选出的族人,具有强大的元素适性,常常超过一种。同时,王的魔力流动也会十分庞大。元老院选出王储之后,会亲自训练王储成为下一任王。王代表元素族的外交形象。
元老是由资深的元素大师们担任的。他们采用顾问制,共同管理元素族的大小事务。可以说,是元老院实际上控制整个元素族势力。除此之外,他们还要管理王的选拔与培养。树立王的权威,维护等级制度。
领主是一般的元素族人。元素族人成年之后,就会被分配一块领地予以统辖。许多元素族也会被派往其他族人的领地中担任重要职务。
奴隶是指元素领主领地中的非元素族人,通常来说包括元古人和美尼亚人。他们有的是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有的是抓捕的战俘。

由于天生的元素亲和力,元素族十分注重魔法的研究与教育。在元素族的成员中,法师与术士是十分常见的。不过,由于对地晶的看法与其他种族不同,元素族不允许族人成为炼金术师。

    [游戏中]

  • 【排外】元素族对其他种族好感下降一个等级

  • 【阶级制度】元素族拥有阶级:王、长老、领主、奴隶

  • 【邦联】元素族实行松散的邦联制

  • 【魔法教育】元素族的法师与术士,初始等级上升。元素族对炼金术师的好感度下降两个等级。

 
   
评论
欢迎来到神棋百科,这里目前还在建设中,请耐心等候...
浏览百科请善用顶端链接【神棋百科】查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