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棋吟游诗人

猫灵/猫人

[介绍]

猫灵的正确名称是“Nekomaru”,一种以古代猫灵语写下的名字。然而由于现在的猫灵地位大不如前,许多种族沿用了古代人类帝国对他们的称呼“猫灵”。现在,猫灵遍布世界各地,用他们曼妙的舞姿和悠扬的琴声轻轻诉说着生活,所有种族都喜欢他们的艺术,虽然唱诗中的猫灵帝国“凌飞”已经消失在历史的迷雾中,但猫灵用另一种方式征服了全世界。


[生物]

猫灵的平均身高要比人类矮上许多,身体也瘦弱不少,但拥有出众的敏捷和平衡性。猫灵生下来之后会经历一个从有毛到无毛的过程,幼年阶段身体上布满毛发,十几岁成年之后身体上除了头发耳朵和尾巴以外,其他部位只剩下细密的小汗毛。猫灵的脸上不会生出胡须,也不会有明显的衰老迹象,只是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猫灵活力快速降低,直至生命终结。

    [游戏中]

  • 【灵猫之躯】猫灵的初始力量和初始体质下降一个等级,猫灵的初始敏捷上升两个等级。

  • 【灵猫优雅】猫灵的【平衡性】、【攀爬】技能上升两个等级。猫灵进行【攀爬】时速度不会下降。


[历史]

  • 【神话时代】至【进化时代】【历史已锁定】

猫灵在历史上似乎没有留下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他们只是慢悠悠地与其他种族和平共处着。不过从美尼亚人登陆新大陆时没有发现猫灵这一点来看,当时他们的分布范围似乎不包括新大陆。之后随着美尼亚人航海技术的不断发展,也有部分猫灵搭乘他们的船只来到了那边,之后开始繁衍。而留在故土和极地的猫灵们继续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游戏中]

  • 【好好来客】所有种族对猫灵的好感度上升一个等级。



[文化]

猫灵是旅行和迁徙的种族,他们崇尚自由和探险,以阅历为谈资。猫灵没有特别集中的聚落,而是融入到各个种族的社会中去,偏向于担任冒险家、佣兵、艺术家一类的职业。
他们的艺术非常繁荣,早在传说时代,猫灵的诗歌就有了记录历史的作用。因此猫灵的艺人除了演出的技艺之外拥有特殊的社会责任,这也受到其他猫灵的尊重。猫灵喜欢冒险,刚刚成年的小猫灵就会戴上寄托父母祝福的铃铛,离开家去寻找伙伴和刺激的旅程。猫灵们尊敬有阅历的人,因此年长者在猫灵关系中往往有很大的话语权。

    [游戏中]

  • 【冒险教育】猫灵冒险家的初始等级上升一个等级。猫灵其他职业可以无惩罚地兼任冒险家。猫灵对高等级人物的好感度上升。

  • 【艺术传承】猫灵艺人的初始等级上升一个等级,核心艺术技能上升一个等级。猫灵对艺人的好感度上升两个等级。

 
   
评论
热度(1)
欢迎来到神棋百科,这里目前还在建设中,请耐心等候...
浏览百科请善用顶端链接【神棋百科】查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