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棋吟游诗人

人类(?)-海人

[介绍]

海人是神秘莫测的海底种族。一直以来,人类对它们知之甚少。甚至大多数人类族群都认为海人只存在于天真者的幻想和浪漫者的诗歌当中。然而海人被隐匿都是海人隔绝的文化与远离陆地的政策所导致的。随着海人逐渐改变政策,开放环境,大陆上的居民迟早会意识到海底世界还潜伏着如此庞大的势力,并思忖双方的交往方式。


[生物]

海人拥有基本与人类相同的外形,但是皮肤上或多或少产生了海洋生物的一些特征,例如细小的鳞片,皮肤的呼吸腮,以及四肢和背部的衍生鳍。经过漫长的演化,海人已经完全适应了水生环境,并拥有和海洋生物融合的能力。当然,这种能力随着环境的改变(上岸)往往会变得不稳定。

    [游戏中]

  • 【海之恩赐】完全适应水生环境的性状。能够在水中呼吸,如常行动,以及恢复体力。据说精于此道者还能从海洋中汲取魔力。

  • 【海洋之舞】/【泡沫之歌】与水生生物融合并暂时变形获得对方特性的能力,但是在非水生环境中使用会急剧疲劳并产生损害。


[历史]

进化时代最为重要的事件,即是天降陨星。在如何对待天降陨星的问题上,各大首领的分歧造成了人类族群的大分裂,分裂出去的部族形成了元古人和美尼亚人,而剩下的族群进化为了元素族... ...然而,进化并获得元素魔力并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过程,事实上只有少数的人群得以成功进化,大部分的人类都在进化实验中承受了巨量地晶辐射而死去了。但是,仍有一部分人,受到了地晶辐射却没有死去,而是发生了变异。

这些人的空气呼吸器官受到严重损坏,皮肤的通透性变低,并且会跟周围的生物发生拟态现象。其中一部分人经过融合海洋生物的精华而变成与水生生物类似的情况,因此在水中可以交换气体。之后这些人定居在海洋环境中,建立了海底的聚落,并不断甄选性状优良的后代,最后彻底进化为水生生物。

因为惧怕之前成功进化的族群,他们定下了隔绝海岸边界,禁止接近海岸的条文,自我在海底开始发展壮大。海人们产生了自己的文化、宗教与艺术。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规模的扩增,以及一代又一代的冒险家们的拓荒活动,戒律逐渐变得松动,年轻一代也开始对岸上的世界产生好奇。

不过,叛逆与镇压已经在海人的社会中显现,不满于主流宗教的异端分子开始制造事端。直到专注于两个世界重新交流为止,海人们还有不小的障碍要跨越。


[文化]

海人们实行宗教为主,政教为辅的神权统治。神职人员不仅是技术的掌握者,更是艺术的发展者。要进入上流社会不可避免地要学习海人的海神宗教,并成为其中的一员。不论是守卫国家的精英海人招潮者、占卜吉凶的海人水卜师、制作工具与建筑的海石锻刻师、行医与驯养动物的神培庭师,都是处于海神宗教体系中的。

而不参与神职的海人,能够担任的职位往往不是危险工作就是体力劳动。例如猎取食物的海人猎潮者,采集资源的海石开采工和海草采获工。因此在海人的教育体系中,神学也是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

    [游戏中]

  • 【海神之学】宗教信仰对海人社会地位的影响较高。

  • 【神学教育】海人的宗教职业初始等级上升一个等级。

 
   
评论
热度(1)
欢迎来到神棋百科,这里目前还在建设中,请耐心等候...
浏览百科请善用顶端链接【神棋百科】查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