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棋吟游诗人

神棋文书 - 部落美尼亚 战神节 实地观摩书

洛克尔 · 罗南先生:

您寄来的报酬我已收到,本人将信守承诺,按您的要求,我以私人信件的方式给您报告此次战神节的实地观摩记录。

此次我联系了部落美尼亚的外任祭司,提出想要私人观摩战神节的请求。鉴于目前帝国和部落的微妙关系,他似乎对于我的目的抱有疑心。



不过多亏您寄来的圣物,他一看到东西眼睛就直了,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我是坐在美尼亚大圆形竞技场的特邀观众席观看核心的战神节“汇报表演”的。这里是部落首都最大的建筑,能容纳将近一半的首都民众进入。


我称其为“汇报表演”,是因为参加表演的演员(或者说选手?)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从各地挑选并抵达,然后一直进行“热身训练”至今。但我还是要提醒您,这种“表演”与我们所熟知的不同,更像是真刀真枪的“竞赛”,伤残致死时有发生。听上去似乎十分野蛮,但是这是部落民们都十分欣赏和乐于观看的演出。(而我们熟知的“表演”形式在他们眼中则是卑劣的骗局)

汇演战士们要进行五个项目的比拼,分别是剑斗、枪斗、骑斗、摔跤和合战。



剑斗和枪斗很好理解,就是长、短两种武器各自的技术较量;而骑斗——我得说,我从没见过那么五花八门的骑术比赛。

在各种黑豹、凶狐、恐兽、甚至双足飞龙的竞技台上,珍禽异兽简直一双眼睛都看不过来。



摔跤则是徒手搏斗。双方不得携带任何武器和防具,仅保留最简单原始的衣着,然后站上中心的圆形竞技台,进行角力和拉扯,将对方摔倒一定次数或推出场外即为胜利。



如果说徒手搏斗的技艺已经很让我大饱眼福的话,解下来的事情我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就在我以为表演项目已经结束的时候,场地内突然进来一个赤裸上身的矮个子。从着装和花纹上,我判断他应该是祭司或者先知,但是紧接着另一侧的铁门突然打开,然后几头疯狂的巨型野兽冲了进来!



我本以为这是突发状况,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正想转身离开,旁边的高阶祭司笑着说这是表演的压轴好戏。我半信半疑地看下去,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我还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刚才那两头巨兽已经趴在地上不动了。再看看那个矮个子,竟然毫发无损!旁边的观众席传来阵阵欢呼,那个矮个子便向周围人行礼。我问高阶祭司这是怎么回事时,他却只是笑而不语。

部落人令人惊讶之处实在太多,不过之后我的考察行程便结束了。如果您还想听更多调查队细节,劳烦高抬贵手再给我的私人“事业”打赏点油水,您一定不会失望的。

——节选自帝国驻部落外交官 拉文上尉的私人信件

 
   
评论
热度(1)
欢迎来到神棋百科,这里目前还在建设中,请耐心等候...
浏览百科请善用顶端链接【神棋百科】查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