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棋吟游诗人

人类-元古人

[介绍]

即使背井离乡,即使流离失所。但是他们仍是曾经强盛的人类王国之子。既没有选择进化之道,也没有让战争占据生命的全部,他们仍保留着古代人类的身躯艰难存活着。正如他们的祖先从异族纷争的世界存续一般,这些被元素族人称为“元古人”的人类族群,仍然积蓄着力量,等待时机改变自己的族人乃至整个世界的命运。


[生物]

元古人与古代人类几乎没有区别。但是由于多多少少受到辐射的影响,许多元古人的毛色、肤色发生了些许变异。


[历史]

元古人的历史是混乱而分裂的,这种分裂直接源于【三圣分裂】事件。相较于战圣和战团的流放,穆圣更早提出带领族人离开争端。元老院当然不想这么做,但是穆圣最终还是成功带领一小部分人逃离。元老院大为光火,因此对剩下的反对派采取了严厉的镇压措施。直到最终进化之后,这些人被视为旧人类和奴隶,
穆圣所带领的人们躲到了大陆的北方,但很快遭到激进派的追捕。他们东躲西藏,四处奔波,最后躲在地晶陨坑的地下洞穴中。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激进派竟然没有发现他们。穆圣带领族人设立地晶辐射防护设施,在此生存。后来地面上激进派对反对的族人越发残暴,甚至形成了全人类范围的战争,这里便逐渐封闭了与外界的联系,并致力于保存人类的知识与文化。最终进化来临之时,巨大的爆炸将地下洞穴的上层尽数破坏甚至融化,得益于长期的辐射保护措施和地穴加固,这些人从爆炸中幸存并来到了外界,然而这时他们发现,自己已经与外部世界完全隔离了。爆炸产生的地精山谷因为辐射量巨大,其他生物再也无法靠近。当然,他们也无法出去了。这里成了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他们把这里叫做桃源乡,决定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并继续研究地晶和辐射,希望未来有朝一日能用掌握的知识离开这里。
而被元素族奴役的元古人命运要悲惨得多。未进化的人类在进化后的元素族眼中甚至不是同一种族,因此他们也受到了严重的压迫和剥削。不少人选择逃亡。虽然大多都会被抓住,然后受到严厉的惩罚,但也不乏成功者,最终离开元素族的领地,在其他地方定居。

    [游戏中]

  • 在【进化时代】之后可以使用。

  • 【文化异性】可以选择不同的文化背景:桃源乡、流亡者。


[文化]

<桃源乡>

桃源乡重新建立了人类社会的早期社会形态,各行各业各司其职,村庄自给自足,互通有无。桃源乡人十分注重对知识的保存与传承,特别修建【布洛亚克记录库】,意为【远古的遗产】,作为存放古代人类知识与典籍的书库,同时各个阶层都以此为基础制定教育方案。
由于自给自足的社会形态,工艺的传承与发展尤为重要,因此工匠格外受到重视与欢迎。此外,周围的地晶矿物是很多学者的研究对象,而对它的研究成果也不断用来改善村庄里的各种设施,甚至于研究魔法。

    [游戏中]

  • 【工艺教育】桃源乡人重视工艺的传承,生产系职业的的初始等级上升一个等级,该职业的核心生产技能上升一个等级,对生产系职业的好感度上升一个等级。

  • 【通识教育】桃源乡人的所有【知识】等级上升一个等级。

  • 【魔法研究】桃源乡人可以选择法师作为初始职业,其【神秘知识】等级额外上升一个等级。

<流亡者>

从元素族领地离开的元古人逃往了世界各地,他们学习当地的文化,并努力融入那里的社会中。祖先的适应性再一次帮助这些流亡者改头换面,用自己的一技之长重新获得别人的尊敬。

    [游戏中]

  • 【入乡随俗】流亡者选择出生地之后,选取该地的一项文化特性替代此特性。

  • 【多才多艺】流亡者初始获得4点额外技能点。

 
   
评论
欢迎来到神棋百科,这里目前还在建设中,请耐心等候...
浏览百科请善用顶端链接【神棋百科】查询目录